【第384期】領取月退休金條件,不容切割

【KTU & KTA電子報-第384期】     發行人:陳建志理事長     發行日期:102年1月11日

領取月退休金條件,不容切割


各位會員教師您好:

       針對媒體報導(2013.01.08 聯合報):「銓敘部長張哲琛及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國中小及幼兒園教師、警察、消防、護士可能不適用九○制」,意圖切割不同教育階段以達到分化教師族群目的之發言,本會表示無法認同,並再次重申,公立高中以下學校所有教師退休條件應一致。

       全教總亦於第一時間發文向教育部表達抗議,如附件(請點選),本會將透過各種管道及場合持續表達,並不排除有更強烈動作,也請會員勿隨媒體起舞而慌亂陣腳。

       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將於一月底公布,不代表定案,請會員密切關注!

       本會針對退休去年度發出電子報稍作整理如下(尚不包含全教總快報、文件、會議報告及其他相關研習內部討論…等):


另外分享全教總轉寄文章一篇並附上德國牧師的一段話國營工會如何贏得支持(出自苦勞網)

希特勒時期 德國牧師 馬丁.尼莫拉: 

最初,他們來抓共產黨員, 
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接著,他們來抓社會主義者, 
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主義者; 
再來,他們來抓工會會員, 
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會員; 
後來,他們來抓猶太人, 
我不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最後,他們來抓我,已經沒有人能為我說話了! 

各位老師,互相勉勵吧! 


高雄市教師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