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7期】支持勞工安穩退休,就是支持公教安穩退休!「3/2(六)高雄勞保大遊行」教師大隊,歡迎報名!

【KTU & KTA電子報-第407期】     發行人:陳建志理事長     發行日期:102年2月7日

支持勞工安穩退休,就是支持公教安穩退休!

~「3/2(六)高雄勞保大遊行」教師大隊,歡迎報名!

0302高雄勞保大遊行 :
  • 時間:102年3月2日(六)下午1點 
  • 地點:中央公園 

各位會員教師您好:

        身為一個國家的公民,大半輩子在職場盡力、為社會付出,等著我們的,應該是一個安定的退休生涯~這裡面,不應該有「世代之間的剝削」,更不應該有「不同族群之間的對立」!

        一月底,行政院宣布的官方版年金改革方案(連結);雖然尚未最後定案,但卻已埋下「族群對立」的種籽(勞工vs軍公教,高中教師vs國中小教師)!我們絕對不能坐視,更不應默許! 

  • 「高中職教師適用90制」?!各位國中小教師:我們要不要站出來說句話?! 
  • 「勞保提撥率像坐雲霄飛車,一路提高到19.5%」?!各位教師:公保費率今年初才調高到8.25%,如果我們不挺勞工朋友,下一個調高的難道不會是軍公教?! 
  • 勞退採用的叫「確定提撥制」(簡單講,就是「領到基金沒錢」),和軍公教退撫的「確定給付制」(一路「領到死」),真有天壤之別!各位老師,難道我們真的以為自掃門前雪可以「永保安康」? 
  • 該負責任的從來是「雇主」和「政府」(「政府」其實也是「雇主」),教師和廣大勞工其實都是領人薪水的「受雇者」,我們應該攜手並肩,一起向「雇主」討公道才對! 

        看到「別人」,請想想「自己」;難道我們真的以為,顧好自己就沒事了?!還記得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的警語嗎?


「起初納粹黨人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今天,我們對「受難的兄弟」噤聲;下次,又如何期待別人會替我們出聲呢?!

        3/2(日),讓我們一起站出來,支援高雄市勞工朋友的「0302高雄勞保大遊行」吧!同樣身為受雇者,我們本來就是同舟一命、唇亡齒寒啊!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不僅為了「勞工朋友」,更是為了「自己」!

        最後,祝各位

新年愉快!能量充滿!

高雄市教師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祝您新春行車愉快

  •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KTU)網址:union.kta.kh.edu.tw‧E-mail: ktu201151@gmail.com
  • 社團法人高雄市教師會 (KTA)網址:www.kta.kh.edu.tw‧E-mail: kta@kta.kh.edu.tw
  • 電話: 07-7235660(代表號)‧傳真:07-7238299
  • 取消訂閱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