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U & KTA電子報-第37期】【閱讀教育推動小組】閱讀分享第二期

◎【KTU & KTA電子報-第37期】 ◎發行人:陳建志理事長  ◎發行日期:100年11月14日

【閱讀教育推動小組】閱讀分享第二期
100年SUPER教師甄選
超HOT~SUPER魔力教室  創意教學策略與班級經營實務饗宴
十一月份SUPER百寶箱專欄
【轉發訊息】高雄市2011南方國際閱讀教育論壇
【轉發訊息】閱讀在教學上的應用

會員福利

訂閱取消訂閱瀏覽過期電子報

【閱讀教育推動小組】閱讀分享第二期

愛,是師生最近的距離

書名:《我的資優班》 作者:游森棚

◎三民國小教師 黃文欣(誤植張文欣老師,特此更正)

  作者:「什麼是資優?如果硬要我回答的話,就是我在這些孩子身上學到的所東西。幽默和創意,自信和分享。一種努力的、正面的、朗建的態度。……..」

  資優班不吸引人,但如果是「建中的資優班」,就很吸引人。
比「建中的資優班」這塊招牌更吸引人的是,導師如何帶這麼特別的班?如何在師生關係中,尋找教育理念與升學主義的平衡點?這些,書中都有答案!

 一個熱血而專業的導師,永遠能在平凡的教學生涯中,運用自己的智慧,帶領孩子的成長並教育家長的觀念。即使是建中數理資優班,每個人的天賦也都不同,而老師的使命,就是為他們創造成功的機會、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學習要踏實而努力,才能成就特殊的專業;做人要有同理心且厚道,社會才會有溫暖;懂得付出與愛人,人生才會快樂。這些看似簡單樸實的道理,在教室中要實現,端賴老師對教育的認知及堅持。作者將這些道理,都點滴在教室的氛圍中,對青春期的大孩子而言,一個導師,所扮演的角色,已足以影響孩子一生的志向及情操,這就是我覺得這本書很令人動容的地方──資優光環的背後,人格教育的培養,才是老師給予孩子最珍貴的禮物。

 我很喜歡作者用散文的方式引人入勝,用師生對話,表達自己對教育的理念。平實的文筆,流露出對孩子真切的關懷;簡潔的文字,有著為師一顆柔軟的心,與義無反顧的投入;豐富的情感,敏銳的觀察力,即使是「月考」、「閱讀」、「社團」這麼簡單的話題,寫來依然讓我回味無窮!

 不論你的教學年資有多長,我們都很難有把握,在教學現場的每一個日子,都能理性的處理每一件事。所以,老師需要心靈的沉澱與精神的安慰,也需要閱讀別人的經驗,來成長自己,鼓勵自己,勇於接受學生的挑戰。我非常喜歡作者永遠以孩子為思考中心的觀念,全心的陪伴與投入,適時的鼓勵與安慰。老師的專業與熱血,把教學日誌變成一本動人的散文故事,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同作者一樣,找到自己教學的春天!


100年SUPER教師甄選

 推薦、報名簡易,不落入文件書面競賽!

 評審謹慎公開,實際到校訪查!

 頒獎溫馨熱鬧,專業熱情看得見!

 歡迎各位會員教師,看看您四周每一位認真的教師,推他(她)一把…

 只要1張表格、3張照片,有可能---得主就是他(她)!


HOT~SUPER魔力教室  創意教學策略與班級經營實務饗宴(研習代號:917501)

已經額滿!再開放10位!!

今年寒假您不可錯過、秒殺爆滿的研習,有口皆碑、超人氣的超水準師資!!!

時間:10111819(三、四)

地點:高雄市教師會館

活動費用:承辦單位會員免費

    非會員每場次NT$2004場次全程參加者優惠價 NT$700


十一月份SUPER百寶箱專欄

本月份提供以下兩則,請您點閱,並歡迎您提供更多更不同的班級經營與教學策略喔!

自我成長另類教室。按此

自我成長少年~我的摩托車日記。按此


【轉發訊息】高雄市2011南方國際閱讀教育論壇

〈Reading for Fun!〉

.上課時間:100.12.2〈五〉 09:00~16:00

.上課地點:高雄市立前鎮高級中學 忠孝8樓禮堂

.報名網址: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


【轉發訊息】閱讀在教學上的應用

.研習時間:100.11.30〈三〉 13:30~16:30

.研習地點:華山國小2F視聽教室

.講師:林玫伶校長

.報名網址: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

◎發行單位: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 社團法人高雄市教師會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KTU)網址:union.kta.kh.edu.tw‧E-mail:ktu201151@gmail.com

◎社團法人高雄市教師會(KTA)網址:www.kta.kh.edu.tw‧E-mail: kta@kta.kh.edu.twkta85727@gmail.com

◎電話:07-7235660(代表號)‧傳真:07-723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