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第1088期】敬告【余忠潔】校長,勿向網路霸凌屈服

電子報.第1088期 發行人.于居正理事長 發行日期.111/03/31

會員好康 政策議題 組織發展 教學研發

敬告【余忠潔】校長,勿向網路霸凌屈服

仁武高中一名自稱「無以回天的小小老師」以「近似幻想症」的「不實爆料」向高教產「劉亞平」投書,【劉亞平】便披上「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戰袍,展現一如以往的洗鍊筆鋒,帶盡風向批鬥、公審仁武高中和老師。

毫無意外,文章內容果然又點名了【陳其邁】市長,似乎看準了陳市長以「重視網路聲量」著名,只要多打幾篇,教育局、學校應該就又撐不住了!不知陳市長、教育局何時才會清醒,這就是「與魔鬼的交易」!

濫發電子報、不實爆料、不斷點名市長、不斷對教育局施壓,就是犧牲老師的權益!損害教育人員的聲譽!許多基層老師向本會表示無奈難過,「全國唯一」,不斷「帶風向、未審先判、定教育人員莫名之罪」的「教師組織」,為何就是在高雄?

我們教育人員絕對不能再忍耐退讓,不然只會讓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讓高雄蒙塵,讓我們高雄的教育人員人心惶惶!我們應該要團結起來,遏止歪風,還高雄乾淨的教育園地!

日前,仁武高中【余忠潔】校長已應教育局要求,針對爆料內容備妥說明,並於學校群組張貼(如附檔),重點如下:

一、學校因「經驗傳承之考量」,協調許珍綺老師任教「石化專班」生物課,致使許師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同為一年級、但不同班)。

二、許珍綺「提議主動迴避」不參與一年級命題及審題,均有會議記錄可查。

顯然,【劉亞平】報導的「仁武高中根本失去了教育的本質,變成了互相結黨爭權,勾結劫取利益的場域」、「許珍綺堅持上自己子女年級的課」、「這種排課已經影響學生升學的公平與權益」、「學校排課這樣照顧許珍綺,這麼明顯偏袒不公的事情」全部都是不實報導!

但奇怪的是,話鋒一轉,【余忠潔】校長的報告竟認為許珍綺老師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並應該「立即調整許師高一之課務,避免教授與孩子同年級之課程」!這是什麼邏輯?

既然報導不實,沒有違反任何法規,沒有「成績不公」的疑慮,為何要在「學期中」、「立即」抽換老師的授課班級、更換學生的任課教師?【余忠潔】校長的回答,竟然是【觀感有瑕疵】!

教育人應該都同意:面對學校遭不實指控,一個有肩膀的適任校長,理應設法對外界說明,澄清報導不實,盡力捍衛學校和老師的聲譽才對。而不是為了息事寧人,而一味鄉愿!

本會在此鄭重敬告【余忠潔】校長:請及時發揮大智慧,勿屈服於不實爆料的網路霸凌,不向惡勢力低頭,為教育界作出好榜樣!

會員的事,一直是我們最看重的事,合理正當的事,本會一路挺您到底!
  • 網址:union.kta.kh.edu.tw 
  • E-mail: ktu201151@gmail.com
  • 電 話: 07-7235660(代表號)
  • 傳 真:07-7238299
  • 取消訂閱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