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第935期】觀課的機會,讓我發現,學生其實比我們想的還要厲害~

電子報.第935期 發行人.于居正理事長 發行日期.109/10/21

會員好康 政策議題 組織發展 教學研發

觀課的機會,讓我發現,學生其實比我們想的還要厲害~

觀課的機會,讓我發現,學生其實比我們想的還要厲害~

這學期輪到我被觀課,其實一開始答應要開放教室時並沒有那麼緊張,因為進成老師在說服我們的時候,他說,其實你就表現你平常的樣子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準備,我們就是要看你最自然的樣子。所以我就這樣(被騙)答應了觀課的邀約。……

不得不說,到備課日當天我還是覺得很茫然,還好基地班的夥伴們給了我很多很棒的建議,同時輔諮老師也邀請我到他的課堂上看看他是如何上這一課的。……

我覺得最美好的部分就是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共備的時刻,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背後是有很多資源支持的,那也是讓我願意跨出這一步去改變的原因。……詳細內容

更多關於《夢想從「基地」出發》系列報導(←點選鏈結)




全教總SUPER教師經驗分享--
 
讓教學設計更接地氣-土壤教學心法
10/31(六)9:00-16:30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會議室
限額35名,本會會員優先
全程免費,備有午餐餐盒及茶水,餐具及水杯請自備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請至網路線上報名立即報名
 
不是植栽,也非園藝!土壤教學心法顛覆你的想像,
是基于認知科學、創新設計思維在教學信息設計中應用的新模式
土壤教學心法帶你從不同角度重新認識教學是怎麼一回事!
歡迎教學現場的夥伴,以全新的眼光來理解教學,
激盪夥伴專業自主發展。
 

【什麼是土壤教學心法?】

⾝為教師⼀⽣⾄少要聽⼀次的經典課程
看見教學的觀點
展演、閱讀、理解、感受與表達之間似乎有某種不可告人的關係
提升教學創新能量

會員的事,一直是我們最看重的事,合理正當的事,本會一路挺您到底!
  • 網址:union.kta.kh.edu.tw 
  • E-mail: ktu201151@gmail.com
  • 電 話: 07-7235660(代表號)
  • 傳 真:07-7238299
  • 取消訂閱本會電子報